close

  

金水公路

對於每位來到這邊參加伴遊的朋友而言,”我“純粹是場意外,沒在計劃中預定,我們就這麼碰面了。心想,下次你們過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,慢遊金瓜石和水湳洞地區。

 

首先,你們在民宿住了一晚,清晨起的非常早,然後延著老街步行而出,看到了有別於昨日人聲鼎沸的樣貌,傳聞中的老街是這樣子沒錯,至少印象中它是可以望見大海的暗街,現在加蓋的樓層擋住了最好的風水。沒關係,今天的計劃盡可能的原始,就用雙腿實踐吧!

 

在九份吃完早餐後,延著縣道往上走,到了基隆山的登山口,右邊102縣道是往雙溪;左邊下坡是到金瓜石的瑞金公路,走吧!心裡想著。約百來公尺,見到第一條岔路往石山社區,在假日,路旁邊的空地是停車場。沿著馬路繼續往前,約200公尺左邊出現另一條路,這就是地圖上只見其名,但不容易發現到的浪漫公路,它是蜿蜒基隆山下,到水湳洞的一條對內連接道路。

 

為什麼叫浪漫公路?

 

在秋天芒花盛開,整山片野芒花隨風搖曳的景象;和春雨來襲,路上霧氣滋潤臉龐;右手邊仰望基隆山山勢,與左邊金瓜石奇特的住宅分佈和特殊礦質山形。以及拆解字面上的意思,是希望以流”浪“的心情,”漫“遊這條景色別緻的公路。

 

途中經過龍君兒的民宿,這地區是金瓜石民宿集中的地方。不過,多數的人寧願住九份,也不願意來到這邊,它的缺點就是交通不便利,可是景色卻非常美。想要寧靜的朋友,這邊倒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我們只要走主要道路,便可順利到達海邊。快到山區下方有間別緻的石山水禪明宿,它的主體建築是以磚瓦建成,進入室內有個客廳,牆上是老闆以及喜愛書畫朋友的交誼空間。還記得電影無言的山丘和悲情城市,都曾經在路上取景。

 

路的終點,左邊可以走到夢幻小學濂洞國小,學校有條從二樓延伸至一樓的溜滑梯堪稱夢幻。若不進去國小,右方有座橋,過橋後的前方小路,就來到了人見人愛的黃金瀑布。看完瀑布,前方下坡有條小徑,它通往十三層遺址上方,可以看到陰陽海全貌,以及廢煙道或排煙管,直直的爬上海拔400公尺處的山頭。

 

到這稍作休息,吃個乾糧麵包類的點心,便可由原路走回黃金瀑布,等待著基隆客運,延著s彎道,緩慢的回到金瓜石或九份地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