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水金九.JPG 

 

當各位來到這邊第一個想到的是九份老街,有少數朋友會來到金瓜石黃金博物館,然後有更少數的人會來到黃金瀑布等地區。

 

從”古狗地球“弄了張這地區的上空鳥瞰圖,黃紅外線的是九份地區,這邊的山勢較平緩,戶與戶之間群聚而居,集客力非常容易,所以容易受大家親臨。山勢橫向剖面像形字母。

 

金瓜石是黃黑外線的部份,這邊山勢橫向剖面像高低起伏的形字母,本區共有三條河川匯流大海,水利資源豐富,多數的居民仍然飲用當地的山泉水。集客力不如九份容易,因此並沒有像九份地區有過度開發的問題。當從九份跨越過金瓜石,各位漸漸的可以感受到金瓜石的幽靜。水渠橋報時山茶壺山黃金博物館無極索道纜車浪漫公路都在金瓜石

 

水湳洞地區是紅黑外線,這地區依山面海,蘊藏豐富的觀光資源,各位熟悉的十三層遺址黃金瀑布廢煙管陰陽海都是隸屬於此區。

 

若各位來暢遊這三個地區,我建議由湳洞/瓜石/份這樣的順序來遊玩,很多人會納悶為什麼?因為除了交通和路程會比較便利之外,各位朋友可以截取這地區的第一個字,它會讓你們『水金九』(台語漂亮很久的意思)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